霁子.

我回来啦!吐血更新!

【散空】 归心(1)


散空散空散空

不知道什么成分了,写完再说。

空哥视角w(剧情有点小改动,对不起我真的很想这样子改🥲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救出纳西妲,解放须弥城的事情似乎过去了几天,我不由得想起散兵,那个还未曾被世人认可就被我们打败的【神】,纳西妲取出他神之心的画面历历在目,他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表情。


从我认识他以来,他的表情都是满满的戏谑与讥讽,从来都是一副骄傲、自信、胜券在握的样子。


我不得不承认他的强大。


可那时,他的脸上露出了从未流露出的表情。


慌乱,恐惧。


害怕神之心被夺走。


他像一个挣脱束缚的人偶,拼命够向已经被夺走的,属于他的神之心。


背后运输能量的管子被扯断,钻心蚀骨的痛,他没有任何反应,即使是自己渴求了那么久的力量,即使这一切都失败了,即使他又重新回到一个人的时候,他也不愿将他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交于其他人。


他的语气发颤,从他的神的躯壳中爬出,这一刻,他仿佛如新生的孩子,从漆黑一片的意识中醒来,重新拥抱这个世界,但也是残酷的。


他是孤独的,自始至终,他被抛弃了几次呢?


被创造者抛弃。


被友人抛弃。


被同类抛弃。


现在,他要被这个世界所抛弃了。


他与这世间最后的联系也磨灭了。


他的心。


所代表他存在之物也不复存在。


他的身体失衡,他那一刻像是失了线的木偶,眼里黯然无光,头朝下从高高的神址上坠落。


是的,他是被人玩弄于股掌间的人偶,正如他诞生的意义。


人偶不被赋予任何东西,一切自生来就是空白的。


经过多少岁月的洗礼,眼前这个人经过自己的探索,错误也好,正确也好,被慢慢填满了“人”所具有的东西,但直到现在却悲哀的被人控制着,被蒙在鼓里,到最后知道纳西妲早已掌握打败他的方法时,他的心里又是什么感觉呢?


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冲了上去。


尽管刚才战斗已经让我精疲力尽,但我接住了他。


我用一只手护住了他的头,另一只手横腰抱住他的身体,情况很糟,因为我的两只手臂全部拉伤了,抱住他的那一刻我就顿时松了手。


我倒在地上疲惫地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闭眼前一刻,听见纳西妲和派蒙喊我的名字,还听见某人不屑地“啧”了一声。我想要回应但不由自主地晕了过去。






当我再醒来时,一睁眼就是派蒙焦急的脸。


小家伙看见我醒了,迅速飞到外面大喊。


“提纳里——!柯莱——!他醒了!!”


我揉了揉派蒙的小脑袋,笑着说我现在没有任何不适。


派蒙红着眼锤了锤我的胳膊,抱怨着我两天都没有动静。


两天??


已经过去两天了吗?


这时提纳里和柯莱匆匆跑进帐篷,提纳里见我要下床,赶忙过来一把将我按回去。


“病人不要随便乱动,你还没休息好呢,手臂肌肉拉伤,神经劳累过度,你以为你是机器人?”


提纳里说这番话时非常激动,耳朵一抖一抖的,我看着他的耳朵,他的话一个字都没听进去,真想…捏捏耳朵。


控制住内心深处的想法,我用非常乖巧的语气问提纳里什么时候才能出门,提纳里义正言辞地告诉我最少两天。


我被现实打败,认命地躺回床榻上,看着帐篷顶发呆,回忆起前几天的事情,散兵!散兵怎么样了?


我赶忙叫住正要离开的提纳里,向他询问散兵的情况。


“什么散兵?用电劈我那位?只有你一个人被送来了。”


我记得我最后接住了他,他的身上也有伤,但纳西妲为什么没把他也送过来呢?


我忍住了心中的疑问,向提纳里和柯莱告别后回到了壶里。


壶里的伙伴知道了我受伤的事,大家把我围在中间,在草地间,日光间,我被大家的暖意所治愈,大家叽叽喳喳地讨论我的近况,因为没什么力气,我靠在树下,看着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,一斗更是恶狠狠地表示要替我教训伤害到我的人,我笑着说是我自己弄的,他们不信,但这确实是我自己弄的。


当我离开壶里,已经是两天后了,一出去凯瑟琳便联系我,让我去解决一下沙漠里最近货物丢失的事情,就这样,我过上了以前的生活,但心里空落落的,总觉得放不下散兵,因为他那时的表情让我太过在意。


就在我要询问纳西妲散兵状况时,纳西妲在梦中与我联系,让我明天到净善宫,说是要有事情交付于我,我爽快地答应了,因为我预感这件事一定与散兵有关。


第二天一早,我和派蒙早早来到了净善宫门口,没过一会儿,门便自己开了,纳西妲用一只草晶蝶引领着我们走过一道又一道门,坐上了升降梯,最后来到了地下深处。

  

  

指路(2)在这里! 

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